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

博士歷險記:T minus 10 days

博士課程取錄信
一句說話。「三年裡你一定要很集中。你是很進取,但你開始要學會說『不』。」老闆 (supervisor) 如是說。既是提醒,也是「警告」吧。

請我再考慮轉data set,卻是她呢。亂就不亂,不過可能性真正有很多。

大家知道我的身份。「什麼也想做」基本上概括了我三十年的人生。今回真的要重新再思考一下這種生活方式是否對我最好的。

嗯。我很想玩音樂、很想跑步、很想這樣,很想那樣。

從收到取錄信開始,我就真正感受到壓力,哪怕只是一點點。知道了作息有序,知道了要變得更規律,很不像一個「音樂人」的性格。不過為了這個大目標,非要成功不可,有些事情得放下一段時間。

剩下來的十天時間,好好想一下這三年所有的事情要怎樣安排,一切的時間表要定好。有趣的事,洋洋十萬字一定寫得到,我說笑一星期寫一萬字,兩個半月就會完成啦。數當然不是這樣算的,但樂觀一點,提高一點信心也是好的。

T minus 10 days。就把自己的歷程,當成是火箭征空探險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