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

為中學時代補白:If I Fell

我不夠膽說自己很獨特 (至少現在認識到世界有多大了)。自十一歲在CD 櫃內找到一隻沒有封面的Please Please Me (1963) 開始,直至十六歲我也只聽披頭四。不用說整個中學年代就和主流脫節了,算是自己選擇了脫節。所有在中學時期的行為衣著(也不過是校服)也很受他們影響,也影響了我對音樂的看法。

自此之後,我也很喜歡翻唱。小時候記歌詞很了得,很快便學好了一首歌。但因為沒有同路人的關係,我一直也只是停留在家獨唱的階段。中四以後認識了學長們,總算是滿足了自己小小的願望,可以在台上唱披頭四的歌 (換來的噓聲也不少)。

大學開始我在獨立樂團玩,玩的也是隊友們或自己的原創作品。他們對翻唱歌不太熱衷,而且懂得寫歌的我們有時總覺得玩翻唱也不是什麼很光彩的事情。再一次我把翻唱歌當成是guilty pleasure,或者在喜慶派對時娛人自娛的玩意。

沒有錯,我的表演慾很強,我也不會否認。然後我就想,既然也肯定自己很喜歡唱翻唱,不如就用自己的平台唱吧。起碼在網絡上觀眾也整體上較包容 (期待網絡圍攻中)......  於是我便開始把我懂的歌,逐少逐少的放上YouTube儲起來,變成了我的 Nostalgia Series 了:


最新一首就是來自披頭四的If I Fell。每星期我總會找一個晚上兩小時錄一首歌,然後回家做剪輯,在星期日下午發佈出來。這變成習慣了,我是指制作上的技巧和準備也開始熟練。頭幾次做得未必是最好,但我相信我會不斷改善的。而且在錄音上,我也找到了最直接的方法,可以用在我的專輯上。

這就是我在翻唱的同時,學會了的東西,放回在自己的創作上。希望各位有緣看到這篇博文的話,可以訂閱我的YouTube 頻道;喜歡我的歌的,希望會得到你的讚好和分享;我會定期更新我的歌曲庫和教學。如有時間的話,也可以看看我放在SoundCloud 上的原創作品。

先感謝大家的厚愛和支持!祝大家有個秋意十足的九月尾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