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

香港‧人‧音樂

我的加拿大Art and Lutherie 木結他
很想找個「完美」的命題開始這個新網誌。無甚恆心的我前前後後也有近十個網誌 (K11 的那個已開空窗很久了),每次也花很多時間去想寫什麼。想一想,便成永恆,手卻一直沒有動過。

在香港這個地方,我是個三不像。對香港無甚熱情,沒有像一個普通三十歲的男般事業起飛,也不是一個很出色的音樂人。但的確住在香港,快三十歲,大家認識我是因為音樂。

音樂就是令腦袋不至一片空白,或過於現實的中介;在兩個極端之間游走,做個調解人。結他就是把這個調解人帶來現實世界的媒體:我是抱著結他睡的人,臨睡前必然彈彈才關燈。就是在黑暗中彈結他,我可以不用看指板按弦了;久而久之,心裡也多了一把像Line 6 Variax 有很多不同聲音設定的結他,無時無刻想彈就有聲音。這把心裡的結他也幫我了寫了不少歌,但始終不及手中拿著一把這樣實在。

家中的Art and Lutherie 是屯門通利的「賣剩蔗」,四五年前還不用二千塊;現在升價不少了。我沒有試很久就買下,除了因為以加拿大品牌賣這個價錢是物超所值以外 -- 它還可以接上音箱呢 -- 它的共鳴箱把六條弦的聲音也以我喜歡的音色表現出來。我一向喜歡指法結他,所以我既想要有雄厚的低音,也要有撥弦的"presence",也要高音的清晰,我認為它基本上做到了。當然我不能要求它跟手造的,或是萬元以上的頂級好琴相比,但最少它已伴了我錄音、表演和外遊,表現一直在很高的狀態。

對了,一談起音樂就眉飛色舞。

但是這個網誌不只談音樂吧。我還喜歡美術、攝影、健身、烹飪和語言。希望以後在這裡不要只想不做了,有什麼有趣的就在這裡分享就好。

說到指法結他,讓我分享澳洲著名結他手Tony Emmanuel 的片子作結: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