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

減肥不要告訴別人

去年跟了教練後的效果,現在......

認識我的人也知道我很易變胖。只要我不做運動一星期,吃得「正常」一點,下星期再見我就已經走了樣了。這種心情下,進去健身房時很容易成為健身教練的目標。他們知道我會很用功去達成期望的身形,就會遊說自己「難道你不想有多點自信嗎?」「你的身形是可以的,只要稍稍調節一下就會很完美。」然後就是憑他們的教練牌和就那一點的銷售技巧,每位明星教練也會跟顧客說同一番話,什麼健身的三個階段,由肌肉的質量、平衡、耐力、減重及飲食等,有條理地列出來,為期九個月至一年。通常聽到這裡顧客就會很心動:竟然外人會比自己還重視自己好看,自然忘了他們是賣服務的,回報就是付高昂的教練費。當然我是其中一人,以杯水車薪養了教練半年。效果是有的,但如我所講,只要私人課程完了,懶了,之前的努力就白白浪費掉,荷包還是每月的進貢。

小貼士:在健身房裡不想給教練指導的話,可在他想示範動作時表示「自己做就可以」「我有一套流程要做,不便停下來」,他多不會留難你;要不然,掛上耳機聽歌就沒人會過來了。

到了夏天,或者看見黃浩然在《拳王》的六塊腹肌後,不其然就會有種「很想要吧?」的想法,卻因為無限的藉口而不去運動。我不能上班前運動,因為晚睡而亦愛賴床,所以得找不同辦法令自己動多點,吃得清一點,和不要告訴別人自己在減肥(不知為何,但朋友告訴我的,姑且一信吧)。

我獨居在村子裡,上班乘車必然要走。以十五分鐘一公里走至西鐵站大概只消耗55 卡路里,成效不大。但大家不妨試一下乘地鐵時全程站著;我們年輕吧,其實真的沒有那麼累,短短的車程還要爭位子坐的。我大部分時間會站一整程車(由兆康至紅磡要37 分鐘),只在非繁忙時間,和椅子很空時才偶爾坐一個站。這樣已經用了90 卡路里了。以每天吸收2,000 卡路里的成年人來講也真的沒什麼用,但博愛讓座嘛,年輕人就該懂,坐不坐也沒所謂了。

我的體型現在還不很完美,但接下來還是會介紹一些好玩的體能健身運動給大家,希望你們能比我更快達到完美的身段吧。

飲食方面做點改動也好:像我這些中央水腫型肥胖本身就是要多菜少脂肪少鹽、避煎炸燒烤了。少吃外賣吧,像我這些毒男要在家做好午飯也沒什麼難度,好吃與否自己知道了,但今後也會介紹一些快速弄好的午飯和獨男獨女分享一下,簡單、便宜又健康是我們的目標呢。

其實這些也老掉牙了,最重要的還是找個給自己變得更強的動力,一下決定了就堅持下去!就是"no excuse"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