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

獨廚男超省時午餐(3):蒜蓉橄欖油炒蜆肉意粉

真的是短時間內最後的意粉食譜!
  1. 先煮意粉。同時解凍蜆肉,切好蒜蓉備用。
  2. 下油爆香蒜蓉,快炒蜆肉。
  3. 下意粉拌勻,可按口味下黑椒或香草調味。
預備時間:15 分鐘
烹調時間:10 分鐘

快趣小提示:
  1. 即食的話,蜆肉記緊炒熟,但本身它很快熟,煮太久會很靭。鍋夠熱的話,兩分鐘也夠。要是上班吃的話,反正回公司也會放微波爐翻熱,很難不熟吧。
  2. 在超市買的急凍蜆肉不用二十元。若要獎勵自己的就去菜市場買半斤炒來吃吧!也是那句,貝殼類海產必須煮熟方可進食。
  3. 用橄欖油炒會更香而且健康一點。
後記:
對不起各位,我實在太喜歡太喜歡吃意粉了,如果有焗爐的話我會再來一個焗意粉!獨廚男答應大家,我暫時不會再弄意粉食譜了。還有多謝型男提議我做一些素菜,我是十分歡迎的!能把蔬果做得好吃也不會很難,這個交給我好了!

我喜歡的白灼椰菜絲,灼熟後涼吃也十分佳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