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

博士歷險記:科目註冊

任何新生經歷的,除了迎新營以外,開學時最關注的就是自己的時間表,和要修什麼科。

作為理大碩士畢業生,要找一些科目豁免學分未免太易。在人文學院裡,博士生最多可豁免九個學分。要申請豁免學分,還是要過學系研究委員會,批准了還得逐個學分付行政費用,但也是值得的。

日前交了學費,拿了學生證,第一件事竟不是去圖書館去泳池,而像其他新生一屁股坐在電腦前把所有註冊完成。其中一項正是科目註冊:倒也相當容易,只消上個網,把我正在修的准研討課加了,還有再補上研究道德課,那我的三個學分就完成了。第二年是和老闆一起做的Guided Study,那我就完成了博士要修的學分,到時就只差論文了。

今天上准研討課突然想起,學士時從來沒有人教我們寫論文,連在這個圈裡的傳統風習全無概念。直至碩士寫論文,老闆才會面對面的教你怎寫。這個研討課,卻是徹徹底底的把這些風習十三星期內一次過傳授給我們,情況很像世外高人傳授徒弟畢生功力一樣。秘笈也有,心法也有,希望聽聽話話吸收得好,快點交文升級吧。

擱筆前介紹我在用的Android 時間表Timetable。你會說用Planner/Google Calendar 就好,何必多此一舉。我的Google Calendar 已很飽和,其二有些gadget 幫助自己讀書,人也精神點!(正如打球很水皮的人也很喜歡一身accessories 一樣)



好啦,明天介紹我的工作伙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