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

博士歷險記:語文能力試

想不到,語文學系的學生,還是避不過要考能力試。

喜歡喝咖啡倒是真的


不是自吹自擂,覺得自己是讀英文的就什麼英文也懂(看看上圖大家對語言學人的誤解﹣蘇兒,我真的不是字典呢)。但怎說也是用了英文寫論文好一段時間,畢竟也不能豁免就怎麼也有點自尊心受挫。我知道不久將來自尊心受痛擊的機會多著,這回當是練習吧。

為免夜長夢多,我選擇了一次過在今個星期完成。星期一先來個筆測:題目是Research Ethics。須綜合數篇文章論點,並套用文句作解釋。我最喜歡的部分,就是把一個長長的段落,用三兩個名詞片語和一個連接動詞湊成個撮要。最不喜歡的,就是要我在一小時內完成。姑勿論他人在疾筆揮毫,沒有隔行也寫滿了紙也好,我仍依然故我,隔行寫了兩頁。

題外話:應試前看見其他研究生同學也不太擅於人際關係。一行桌子坐五人,當然人不多時隔著位子坐也怪不得;眼見位也坐滿了,男同學不但不讓位,還由得女孩子在走廊彷惶等著讓路。等著讓路的,也竟然半聲也不悶就站在那些不解溫柔的“鐵漢子”旁等呀等。我在想,其實你快點坐下來,我們就可以早點開始了,拜託。

筆試完了,派了口試題目,只須講五分鐘。星期四准研討課過後就去做。

另外,現在開始在“求”學生幫忙了。不樂觀,但我會更主動去找他們的!隨之而來會講一下學習安排小組訪問。晚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