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博士歷險記:准研討課始動

准研討課的筆記
終於上了第一課。感覺像變回個大學生一樣。

這班「研究生准研討課」是人文學院搞的,一共十二人。氣氛十分輕鬆愉快,因為是第一課吧。上課的是Prof Diana Slade,還有她十分強勁的助手Jack Pun。講的是什麼是Communication,解說了公共醫療的傳理和閒談的特點,還有語類(genre) 和語篇語義研究(discourse analysis)的重點。Di 記得我,因為我在Francisco 的課裡做過助教,上過她的課,知道我的研究領域,提醒我要多讀批評話語分析(Critical Discourse Analysis)的論文。十分感激。

我很明白「人外有人」的道理,但如果因為這樣而不要求自己做得最好,那讀博也就沒甚麼意思了。今天只是第一課,我相信這三年,一定要有跑馬拉松的意志才能完成。我要牢牢記住了。

接下來,要訂下三年的研究時間表,下星期和老闆一起討論一下。還有,我要做一個影響我三年研究的決定。明天繼續。

(有否發現好像越寫越少內容?實在不可能每天也有很多東西寫,不過我會堅持記錄一下我的校園生活。另外,今天晚上和阿龍練習,沒有多看爵士結他的東西,暫停一天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