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

博士歷險記:Lift off!


有日蘇兒問我,是否讀完博士之後便「到頂」,讀無可讀了?

我當然知道答案,隨之附上漫畫一則:博士是個過渡,之後還有保障飯碗(不確定)的博士後研究課。入學之前我已不下數次獲師兄師姐教授們 “指點迷津”:

1. 入學後首年要把握時間發表論文
2. 之前要十分專注自己的研究
3. 一定要去外國深造(我們機會很多)

我是剛完成研究員的工作後入學,自然感受到“研究生”名銜的重量。我也有很多企劃想做,但或者也要好好的想清楚到底這三年內我的capacity 有多少。正如有師兄說: “蜜月一會好啦”,即是要開心要嬉戲也要有個限度呢。不是說我不敢挑戰傳統,但對前景觀望一點,才能準備走更遠的路。

我也有新的工作間了,桌子比李惠利的大,還有半個人高的櫃放書和雜物。要整理三年的人生,自然得從整理工作間做起。希望不會到一個月以後就完全改變了吧!

發表這心情的時候已是T +5 days。所有的入學程序也做好了,現在等星期五和老闆談一下我的工作時間表,到時再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